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中国教育报》《河北日报》报道我校博士生宣讲团宣讲“二十大精神”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15日,《河北日报》客户端宣传报道了河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宣讲团与石家庄市栾城区西营乡联合开展的系列互联共建活动。3月16日,《中国教育报》客户端新闻报道中提到了河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成员李泽璐同学向小伙伴们发出的倡议:“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十年砥砺奋进、十年笃定前行。新时代的青年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让我们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用奋斗绘就青春最亮丽的画卷。”在全国上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我校博士生宣讲团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争当排头兵,主题宣讲活动蓬勃开展,并受到媒体广泛关注、报道。

线上宣讲,搭建高校宣讲联盟。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的策划指导下,我校博士生宣讲团积极联络兄弟高校,带领莘莘学子聚首网络云端,助力青年学子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作激励自身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10月29日,我校博士生宣讲团联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宣讲团发起“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讲,直播点赞量达到1.1万,师生反响热烈。12月30日,我校博士生宣讲团联合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党员宣讲团开展第二次主题宣讲,两所高校的6名宣讲团成员采取“微宣讲”的方式,围绕“强国志·青年行”、“新蓝图·复兴路”和“务实践·显担当”三个篇章进行宣讲,从多个维度阐释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青年学子奋发图强。

校内宣讲,服务校内广大师生。本学期,博士生宣讲团继续开启菜单预约机制,面向校内外师生团体提供宣讲服务,博士生宣讲团成员任宇红、王海燕、李泽璐等分别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教育强国步伐——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承续百廿风华,不负青春使命》和《踔厉奋发,青春当燃——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为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截至目前,博士生宣讲团已开展10余场宣讲活动,宣讲对象涵盖党支部、团支部、班级、社团等对象,累计达1200余人。

走进基层,与农村党组织互联共建。今年3月3日,我校博士生宣讲团应邀走进栾城区西营乡,开展“地校党建共建·党课联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暨“二十大精神”党课联讲活动,建立了第一个农村宣讲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宣讲团指导教师安巧珍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为题讲授党课,围绕“新主题、新变革、新境界、新使命、新形势、新部署、新要求、新青年”等8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阐释,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田间地头,讲进百姓心中。

作为河北省高校第一支博士生宣讲队伍,自成立以来,河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就以“红色理论宣讲、红色文化传播、红色基地实践、红色精神研究”为己任,至今已服务省内外上万名师生群众,宣讲好评率达到98%以上。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校博士生宣讲团将继续用青年视角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青年话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张,用青年担当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续写时代新篇章,发出青年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