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我校博士生宣讲团走进栾城区西营乡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向基层、走进群众,3月3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闫东利,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宣讲团指导教师安巧珍教授及博士生宣讲团代表应邀走进栾城区西营乡,开展“校地互联·党建共建”揭牌仪式暨“二十大精神”党课联讲活动,西营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乡机关干部和村党支部书记出席活动。

乡党委书记范伟哲代表乡党委、政府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西营乡党建工作基本情况。闫东利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概况以及博士生宣讲团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党的先进理论宣讲、共建党建品牌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随后,双方进行了“地校党建共建·党课联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及赠书仪式。随后,安巧珍教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为题为与会人员讲授党课,围绕“新主题、新变革、新境界、新使命、新形势、新部署、新要求、新青年”等8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阐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思想深刻、语言生动,既有很高的政治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作用。

博士生宣讲团还参观了西营乡龙门村、小代梅村党群活动中心,观摩了支部党建阵地建设成果,听取了村党支部书记关于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三治融合、基层治理等方面工作的情况介绍。随后,宣讲团到栾城区烈士陵园进行参观,缅怀先烈,接受红色教育。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沉淀多少真情”。河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是河北省高校第一支博士生宣讲队伍,自2020年10月成立以来,以“红色理论宣讲、红色文化传播、红色基地实践、红色精神研究”为己任,至今已服务省内外上万名师生群众,宣讲好评率达到98%以上,曾被《河北日报》《中国教育报》头版报道。博士生宣讲团先后与中国人民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开展二十大精神联合宣讲。鉴于疫情形势日趋平稳,宣讲团应邀走出校园,建立了第一个农村宣讲基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田间地头,讲进百姓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