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我校与河南师范大学开展党的二十大主题联合宣讲

发布时间:2023-01-01  

12月30日下午,我校博士生宣讲团联合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党员宣讲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讲,这是继与中国人民大学开展联合宣讲之后,我校联合兄弟高校开展的第二次主题宣讲。宣讲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闫东利、河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秀杰作为嘉宾出席宣讲会。

两所高校的6名宣讲团成员采取“微宣讲”的方式,围绕“强国志·青年行”、“新蓝图·复兴路”和“务实践·显担当”三个篇章进行宣讲,从多个维度阐释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青年学子奋发图强。

我校王海燕进行《承续百廿芳华,不负青春使命》主题宣讲,梳理了校友先贤立学兴国的事迹,同时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党的中心任务和科教兴国战略,激励广大学子坚守师大百廿传承,勇担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河南师范大学王瑶重点阐释了红旗渠精神,倡导应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校张蓓蓓作《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主题宣讲,阐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发展。河南师范大学王心婧进行《真理之光照亮复兴之路》主题宣讲,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指引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我校翟璇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背景为切入点,阐述一系列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同时向新时代青年发出号召,倡导广大青年贡献青春力量。河南师范大学蒋月进行《坚持人民至上,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宣讲,回顾了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取得的成果,鼓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

最后,闫东利进行总结。她在充分肯定各位讲师精彩宣讲的同时,谈到两所高校同为师范院校,地缘关系联系密切协作颇深,希望两校宣讲团成员以本次联合宣讲为契机,加强交流,同学同研同宣讲,用青年视角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青年话语宣传党的主张,用青年担当践行党的要求。

在全国上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我校博士生宣讲团争当排头兵,积极联系中国人民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兄弟高校,在网络云端开展青年主题系列宣讲,展现出当代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激扬青春、不负年华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