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我校博士生宣讲团应邀参加“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大学生理论类社团宣讲工作案例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17  

近日,在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复旦大学的指导下,由上海市大学生理论宣讲联盟和复旦大学联合主办的“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成立二十周年暨大学生理论类社团宣讲工作案例论坛在复旦大学举行。我校博士生宣讲团受邀参加此次论坛。

本次论坛有来自全国66个高校、90多个理论类社团的讲师代表,累计共5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齐聚一堂,围绕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大学生理论类社团在思想引领、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先锋作用等主体展开探讨。论坛上,上海市及复旦大学相关领导分别致辞。在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回顾其博士生讲师团20年的发展历程之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4所高校的理论社团代表分享开展理论宣讲的经验和心得。会议发布倡议书,用青年之声发出时代强音,用青年之声凝聚磅礴之力。

在分论坛环节,来自全国各高校理论社团的40名代表围绕新时代高校理论社团宣讲工作方法研讨、新时代高校理论社团建设工作路径探究和新时代高校理论社团育人工作机制研究三大议题交流发言。我校博士生宣讲团团长、2020级博士研究生李泽璐就团队理念、工作经验、宣讲成效进行分享。她谈到,河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宣讲团作为河北省高校第一支博士生宣讲队伍,自成立以来始终以“红色理论宣讲、红色文化传播、红色基地实践、红色精神研究”为己任,实现了“理论宣讲有思想、理论研究有成果、宣讲工作有成效”的良性循环。我校博士生宣讲团本次提交的案例为《燕赵儿女“赶考”路上砥砺奋进——河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宣讲团的创新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