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之光
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工作>>党团之光

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6  

10月26日上午,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在校党员参会。

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闫东利主持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领学相关内容。常务副院长周春江、副院长翟利学、李军分别领学相关内容。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内容后,与会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分享学习的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奋进动力。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党员,一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展现新作为,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最后,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闫东利谈到,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每名党员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利用党课、博士生宣讲团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师生中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