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我校举办2022年博士生宣讲团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24  

10月23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宣讲团总结表彰大会在行政楼401会议室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闫东利、博士生宣讲团指导教师安巧珍教授以及博士生宣讲团全体成员参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议伊始,博士生宣讲团团长李泽璐就博士生宣讲团一年来的重点工作及宣讲成效进行总结汇报。闫东利宣读了《关于表彰河北师范大学博士生宣讲团2021-2022年度优秀讲师的决定》,王海燕、邵岩、任宇红、李泽璐、张怡荣获优秀讲师荣誉称号。今年,12名博士研究生成为宣讲团新成员。闫东利为在校新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安巧珍教授宣布了新一届博士生宣讲团团长、副团长的任命决定。随后,8位宣讲团成员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进行试讲。《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春绽放新时代,砥砺奋斗正当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风雨征程笃行不怠》和《庆祝二十大召开,展望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中的教育》等专题试讲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展现了宣讲团成员良好的理论修养和宣讲功底。

安巧珍对试讲进行点评,并对宣讲团成员提出了新要求。她鼓励每一位宣讲团成员要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提升专业素养和宣讲本领,宣讲时要讲深、讲透、讲活,进一步增强宣讲实效。

最后,闫东利围绕“用心”“用情”“用智”“求学”“求实”和“求真”对宣讲团成员提出要求和希望。她勉励宣讲团成员发挥学历优势、学识优势、专业优势,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深刻内涵,发挥朋辈宣讲的优势,立足校园、面向社会,为新时代理论宣讲贡献“师大力量”!

据悉,我校博士生宣讲团自2020年10月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博士研究生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宣传、实践中的引领示范作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持续深入做好宣讲工作。2021年,博士生宣讲团入选共青团中央组织的“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并以前十名的成绩获得全额资助。据不完全统计,宣讲覆盖省内外8所高校,累计听众六千余人次,宣讲好评率高达98%以上,先后被《中国教育报》《河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