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动态

【入学教育】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12  

知校,爱校,荣校——爱校荣校教育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带领新生参观学校博物馆,与博物馆进行合拍,感受师大人文历史,教育引导学生以师大为荣,最后分享交流心得体会。

学党史,悟思想——党史学习教育、党员教育

通过线上讲座形式,学院党委书记吴秀明带领2022级研究生学习党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研究生认清历史事实,传承革命精神,把握时代脉动。加强新生党组织建设,加强研究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

精专业,树学风——专业学习、学术道德教育

8月26日至9月24日,举办“精专业,树学风——专业学习、学术道德教育活动”,通过“院长论坛”、“导师讲坛”以及“学长分享会”等形式,树立研究生专业学习信心,强化专业归属感,加强新生的学术诚信和学术规范教育,促进研究生科研学术能力和思想道德素质同步提高。邀请刘博副院长解读专业培养方案,开展专业学习以及学术道德教育讲座;邀请优秀校友为学生们作学术报告;邀请两位博士——许畅和赵畅为2022级研究生开展专业学习分享会。

新生第一课——政策与管理制度教育

9月27日开展新生第一课活动,刘淑芬老师带领学生们学习研究生培养和学生管理办法,包括学生管理制度和文件、学生证的线下注册和网上注册、学费的缴纳、关于考核和考试的成绩要求、中期考核和论文要求等。

强意识,战疫情——疫情防控教育

9月8日开展“强意识,战疫情——疫情防控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习惯,服从管理,营造良好的校园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

要安全,会安全——实验室安全教育漫画征集

开展“要安全,会安全——实验室安全教育漫画征集活动”。2022级研究生踊跃参与,上交漫画作品达99份。经过此次活动,实验室安全无小事的意识将常驻2022级新生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