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动态

【入学教育】教师教育学院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14  

启航硕博生涯·喜迎百廿华诞

9月1日,为加强新生专业学习、政策与管理制度、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教育,新生辅导员王怡珊老师在线上召开“启航硕博生涯·喜迎百廿华诞”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从学院概况、疫情防控、网络安全、开学须知四个方面进行了宣传和教育。


永怀奋斗初心·践行青春使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校团委指导下,学院组织新生团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理论武装。

展望美好未来·走进生涯规划

为引导2022级团员青年关注自我成长,做好研究生学段的规划,增强奋斗动力,学院团委组织新入学的团员青年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从思想、学业、生活、职业规划等方面展望研究生生活,与未来的自己对话。

新生开学第一课·启航师教新征程

教师教育学院团委组织各专业团支部于9月5日举办新生开学第一团课活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等内容。


百廿传承铸师魂·共筑教育强国

9月10日是教师节,学院开展了“百廿传承铸师魂·共筑教育强国梦”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激励广大新生以最美教师为榜样,不断规范自身教育教学行为,学习最美教师身上崇高的精神人格与扎根教学的初心使命。

以德而耕行千里·培根铸魂育真人

为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全院团员青年线上观看了《闪亮的名字-2022最美教师发布仪式》。


师生温暖一线牵·凝心聚力渡难关

学院领导心系广大新生,深入各专业宿舍进行走访,了解同学们的日常生活情况以及未来规划,对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及问题进行解答,并提出针对性措施,帮助新生解决问题。

奋进喜迎二十大·强国有我正青春

9月26日下午,学院在公教楼A109召开了“喜迎二十大·奋斗正青春”主题班会,郑思佳老师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安排和要求,教育引导学生理解并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同时教育学生,网络并非法外之地,每个人都需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要学会辨别网络上的观点信息,不在网络上发布、传播不可靠消息,要做网络正能量传播者,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学史问今谈教育·青春底色映初心

9月30日,2022级教育硕士第一、二、三、四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新学期第一次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等内容。


知来路·启新程·创未来

10月1日,开展“知来路·启新程·创未来”主题活动欢度国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及在校生参加活动。组织2022级新生参观顶岗实习展览;召开“不忘师教初心,矢志成才报国”主题座谈会;组织学生代表参观综合楼九层智慧教室。


用理性认知网络,用真知探寻真相

10月4日,举办“用理性认知网络,用真知探寻真相”分享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海霞老师围绕认知与行动、个人与整体、情感与价值、角色与素养四个部分,结合现实案例,为同学们剖析了网络世界的各种常见问题,并不断激发学生们去思考网络的意义,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网络信息的鉴别能力有所提高,对网络认识更加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