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动态

【毕业教育】教育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10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又是一年毕业季。在河北师范大学即将迎来百廿华诞之际,为深入做好研究生毕业教育工作,引导毕业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增强爱校荣校意识,营造温馨毕业氛围,教育学院购买了167套硕士服和博士服作为毕业礼物赠送给每位毕业生,同时围绕“五个一”开展“感恩母校恩师·礼赞百廿华诞”2022届研究生毕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开一次班会——聆听殷切嘱托

1.“沿途有你,不说再见”毕业季主题班会

2022届72名专业硕士研究生开展“研途有你,不说再见”毕业主题班会,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课”。辅导员石胜利对毕业生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第一,要树立正确合理的就业观念,做到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实时关注学校就业平台、官方网站等就业服务信息,抓住各种就业机会,尽早实现自食其力。第二,步入社会要做到严谨自律,遵守规矩,任何时候都不要触碰底线和红线,做一名遵法守纪的优秀公民。第三,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打开视野和格局,不惧困难,坚持为梦想拼搏奋斗。

2022届专业硕士研究生代表尚超、刘玉蕊、武育颖、王琛同学依次发言,从不同角度深情表达对母校和恩师的感谢和不舍。

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田艳燕在对毕业生表达美好祝愿的同时,结合自己的人生经验向同学们提出四点殷切希望:1.真诚做人,与人为善;2.豁达做事,合作共赢;3.坚持学习,勇于创新;4.心怀热爱,奋进前行。她表示母校和学院永远牵挂大家,无论将来同学们身在何方,只要遇上困难,都可以选择回望时光塔,主动联系老师们,学院陪你一起共渡难关。

2.“研途‘最后一课’ 启航新的征程”毕业季主题班会

2022届67名学术硕士和专业博士研究生开展“研途‘最后一课’,启航新的征程”毕业主题班会,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课”。院长张志杰寄语同学们要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坚持终身学习、永不放弃,积极提升自我;在各种社会角色中勇于担当,敢于创新,践行责任,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尽心尽力。

副院长贾宁嘱托毕业生要珍惜师生情谊,保持与学院的联系,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勇敢面对将来的各种挑战,教育学院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

学生工作负责人田艳燕勉励毕业生保持谦卑,全面学习,心向阳光,积极健康。此时从师大启航,在“社会大学”中乘风破浪,早日实现经济独立,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教师代表薛彦华教授发言,她希望毕业生们传承学校和学院的优良传统,养成朴实、认真、乐观的良好品质,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将“踏实做事,朴实做人”铭记于心、践行于行,做好教育学院的名片。

辅导员段春雨将心中的情感凝练为五个词语送给毕业生,分别是激动、祝贺、感谢、祝愿和命运共同体。作为一名新手辅导员,他特别感谢同学们的包容和配合,也衷心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拥有美好的家庭和心仪的工作。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希望大家时刻不忘母校,与母校一同成长和发展。

首届专业博士毕业生代表边宇璇发言,她对“同学”二字进行了深情解读,对老师们润物细无声的培养表示由衷感谢。四年的博士求学生涯充满艰辛,付出很多,每当自己想退缩的时候,身边总会有导师史晓燕老师温情持续的鼓励和鞭策:永远都不要放弃,只有不断学习才不会被自己和社会淘汰;要懂得取舍,清晰自己的目标;再苦再累时也要坚持所爱,才能收获所想。

2022届学术硕士研究生代表代柳和张杨两位同学详细回顾了自己三年来在师大生活的点点滴滴,临近毕业,内心充满对学院老师和同学的感激和不舍之情。他们表示未来走向社会,将努力传承老师们理性、智慧、热忱、无私的优良品质,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校毕业生接受薛彦华、史晓燕、张志杰、贾宁四位导师代表的的拨苏正冠。

办一场座谈会——畅谈体会收获

举办在校毕业生座谈会,毕业生与老师们面对面进行交流,倾听同学们心声,了解个人规划和困惑,提出未来发展意见建议,为毕业生送上美好祝福,教育引导毕业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拍一张合影——留存美好时刻

每一张照片都是美好回忆,每一张照片都有暖心故事。毕业生用相机记录与师大校园和师生们的美好时光,留存美好瞬间。学院征集与导师、与同学的合影并集中展示,营造温馨美好的毕业氛围。

予一份分享——发挥朋辈力量

学院组织毕业生在各党支部和导师组内进行经验心得分享,讲授学习经验、科研方法、处世态度、成长经历,充分发挥朋辈传、帮、带的作用。

送一句祝福——传递真挚情感

恰逢师大百廿华诞,毕业生纷纷录制视频送上祝福,深情表达对母校和恩师的感谢和留恋,对同学的美好祝愿和不舍……

毕业教育是学生思想引领和人格培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圆满完成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深情表达了对毕业生的关怀和祝福。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亲爱的同学们,绚丽的人生画卷已经展开,光明的未来正在呼唤你们勇敢前行!期待你们披荆斩棘,载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