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动态

【毕业教育】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13  

温情暖心毕业季,青春扬帆再启航。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激发毕业生的爱国爱校之情,教育引导毕业生以饱满的精神踏上人生新起点,在河北师范大学即将迎来百廿华诞之际,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的号召,开展了“感恩母校恩师、礼赞百廿华诞”主题教育活动。

一堂大课引方向,一句关怀助成长

4月29日,曹津老师带领全体毕业生、在校学生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同学们做学问要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同时,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勉励全体青年党员,要用心用情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寄望之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仰、涵养道德情操、砥砺意志品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勇当开路先锋,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一场动员助毕业,一次答辩开新篇

5月20日,学院召开毕业生答辩动员会,秉承着“模式创新,流程不变,标准不降,质量不减”的原则,付超老师重点讲解了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的整体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着重强调了论文答辩的纪律与重要性,强调了不因疫情原因降低学位论文评价标准与答辩各环节的程序性要求,保证了毕业论文答辩的顺利进行。

一场晚会忆往昔,一句祝福惜别离

5月25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主题教育活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寇国栋,院长靳慧龙,副书记张玉杰,副院长付超,职教所副所长谢永旗、导师代表张永林、吕清以及全体69名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首先,靳慧龙院长代表学院向顺利毕业即将告别母校踏上人生新征途的18名毕业生表示祝福,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爱岗敬业,踏实工作;坚守正道,追求真理;不忘来路,懂得感恩。他祝愿毕业生在新的岗位,新的环境中能够不断进步,取得更大的成就。

其次,导师代表张永林老师和同学们回忆着一起备赛,一起讨论问题以及在一起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张老师表示,研究生生涯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段历程,这段经历将会是全体研究生中一抹艳丽的色彩,希望同学们走出校门后,继续关心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为母校更美好的明天献计献策。

一句祝福赠母校,一张卡片送祝福

毕业之时,恰逢母校百廿华诞,18名毕业生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来表达对母校的祝福与感激之情。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任梦结合个人成长、学术专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分享经验感悟,给低年级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经验。非毕业班学生通过赠送明信片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的祝福!

一份爱心暖学子,一顿饺子送骄子

学院举办“品上车饺子浓香,送毕业骄子远航”主题联谊会,“皮薄馅大,情谊无价”,一列列,一排排,每一个都饱含着师大的牵挂。怕你走得累,又盼你走得远。只愿倾尽热情,在你记忆中留下属于师大食堂的味道。

一场分享立标杆,一次交流树榜样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和创造性,用朋辈榜样鲜活的事例激励学生,学院邀请2022届毕业生李尚阳在学习和求职方面为全院学生做线上毕业生事迹报告会。学院连续多年举办毕业生事迹报告会,通过朋辈榜样的引领,帮助在校生树立端正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勤奋、求实、诚信、创新的良好学风,多方面提升学生的学习素养。

一场赛事增体质,一次联谊铭于心

为增进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特别是毕业生与其他年级、老师之间的情谊,学院举办2022届体育联谊系列活动,分别举办学院研究生踢毽子友谊赛和羽毛球友谊赛。通过体育友谊赛活动,师生在竞技中展现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协作中展现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在联谊中激发师生的深厚情谊。

一通电话润情谊,一袋包裹话离别

学院组织在校生参与“行李打包互助”活动,建立未返校学生行李打包台账;发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承担起为未返校学生上交毕业相关材料、打包行李、办理手续等事宜,切实解决毕业生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在整理行李过程中,为了避免遗漏,学院老师们通过全程视频通话的形式,与学生沟通,确认物品存放位置,并细心挑拣、耐心整理、用心打包,真正做到“点对点、一对一服务”。为确保顺利完成毕业“寄”,学院老师们“左手拿手机,右手挑物品”,一个个身影,一通通电话,尽是温情与感动。

一张合影致青春,一声珍重谢师恩

学院向毕业生提供学位服借用服务,同学们在校园内留下珍贵的瞬间,同时推出毕业班照片征集活动,印刻下本季毕业生的美好记忆。学院领导、教师积极与毕业生合影留念,定格毕业瞬间,极大地增强了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怀、感念以及眷恋之情。毕业生通过座谈会、留言等形式,向恩师道一声珍重,并以优异成绩向建校12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献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