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动态

【毕业教育】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11  

伴着夏日的阵阵蝉声,毕业的钟声悄然响起。毕业虽意味着一段故事的落幕,但却预示着青春之花在另一片大地上悄然绽放。正值母校百廿华诞,依托“百廿学府,青春师大”的主题活动,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开展了“感恩母校恩师,礼赞百廿华诞”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同时也为2022届硕士毕业生送上母校暖心的毕业祝福。

致青春,畅未来

5月19日下午,化学学院在理科群C118召开“致青春,畅未来”的主题教育班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曾艳丽老师、党委副书记齐伟华老师、副院长韩占刚老师以及导师代表应邀出席此次主题班会。院长曾艳丽老师为同学们送上毕业寄语:愿同学们能保存本真,不惧磨难,永远心向阳光,驻足梦想,未来生活中不断奋进,砥砺前行,母校永远是家。毕业生代表赵畅同学回顾了这三年的学习生活,走过的成长历程,同时也对在座的各位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最后师生一起观看回忆录,追忆三年点滴,一起共话未来,并在歌声中合影留念。

百廿师大,百念母校

在师大的三年或两年的研究生生活,每个人的点滴进步与成长都凝聚了母校的心血与教诲。在此毕业之际,化学学院组织2022届毕业生通过三行诗、留言卡等各种独具创意的形式为母校表达由衷的感恩与谢意。毕业生们用最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母校百廿华诞的祝福:愿母校繁荣昌盛,风雨润泽,桃李满神州!

优秀作品展示

三载花草木,雕刻眉与眼

你光彩夺目,我筑梦青春

“河”师大,不说再见

                         ——李思浓

续百年初心,

担育人使命,

祝福师大明天会更好。

                         ——孙德荣

一百二十载风雨兼程一百二十载青春如歌

年华流转不变的是学者心

岁月如流永恒的是匠者魂

——郝佳佳

风雨兼程,一百二十载造就国之栋梁;

潜心奉献,一百二十年博得桃李芬芳。

                        ——王鑫鑫

百廿风雨铸辉煌师大;

风雨润泽;

桃李洒满神州。

                        ——单爱婷

朋辈心语,砥砺前行

为了帮助同学们对科研和学习有更为深刻的认识与理解,以便更好的规划科研之路,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激发科研潜能,化学学院于5月11日—14日举办了“朋辈心语,砥砺前行——科研经验分享”主题活动。毕业学子向师弟师妹们手把手教授科研实验中的经常遇到的棘手难题与解决办法,分享关于论文写作,科研绘图等经验。提醒大家毕业论文绝对马虎不得,一定要认真对待,做好充分准备。师弟师妹们纷纷表示这场经验交流会真是一场及时雨,对自己将在研究生二年级面临的两件大事――实验和论文颇有好处,受益匪浅。

书信承情,感念师恩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毕业季,师恩难忘。化学学院面向全体2022届硕士毕业生开展“书信承情,感念师恩——致导师的一封信”信件征集活动,总共收到信件88封。化院学子用实际行动感恩导师多年以来的辛勤付出与谆谆教诲,表达最真情的告白。“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是崇敬;“老师是像晚霞一样温柔的人,温文尔雅,热爱生活”是赞美;“聚散终有时,所幸遇良师”是不舍与感激。漫漫科研路,正因为有了导师们一朝一夕的教导和陪伴,才有了这一路的成长与蜕变。

匆匆三年别过,幕幕回忆交织。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愿毕业学子们时刻保持谦卑低调的态度,清醒独立的人格,再次扬帆起航,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共回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