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动态

【毕业教育】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2022届研究生毕业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09  

“疫情中来,疫情中去”,全国人民在抗击疫情中搏击进取,在逐梦未来中奋斗成长,正因如此,2022年毕业季也必将与众不同。在师大即将迎来百廿华诞之际,为让2022届毕业生研途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开展了“礼赞·感恩·筑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为2022届毕业生送上来自学校、学院的暖心毕业礼。

朋辈·惜别——一场欢愉放松的主题班会

为共叙师生情谊,礼赞百廿师大,我院于5月13日晚在学院三层绘本戏剧综合实训室举办“迎师大百廿校庆,展家政师生风采”汇演活动,节目精彩纷呈,游戏趣味横生,主题教育温暖有力。李春晖院长高度赞扬了全院师生疫情封控以来同心战疫的团结风貌,鼓励毕业生继续秉承“怀天下 求真知”的校训,笃行不殆,砥砺奋发。晚会结束,组织毕业生进行“不负青春,筑梦前行”座谈会,学院领导、导师、任课教师代表参加,共忆点滴过往,不负一场遇见,畅游美好未来,相聚百廿华诞。最后,在校师生代表和毕业生合影留念。

感恩·同行——一封笔触传情的书信回忆

我院鼓励毕业生通过书信的形式回忆与导师之间的温暖故事和深厚情感,撰写“我和我的导师”主题活动征文,共收到来自三个专业毕业生的27封“来信”,书信言辞恳切、情意浓浓,字里行间透露着对恩师的敬佩与感激之情。“外形明艳,德行芝桂”是对导师品貌兼具的赞美;“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是对师门蓬勃发展的期望;“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硕士之行,幸遇良师”是不虚此行的坦然……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毕业生在书信中尽诉导师的学术之“严”与生活之“暖”,受师之携、以师为友,与师同伴、不惧前行。

青春·铭记——一段礼赞师大的寄语祝福

“百年学府怀天下,莘莘学子求真知。”毕业生采取录制短视频的形式,表达自己对母校120周年华诞的衷心祝福。青春师大,风华正茂,饮水思源,一路成长,在学校的怀抱中,毕业生研学生涯收获满满,纷纷感谢师大的栽培与陪伴,表示要时刻谨记“怀天下 求真知”的校训,努力前行、潜心育人。百二年胸怀天下展宏图,双甲子心怀真知谱华章,衷心祝愿母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生日快乐。

爱心·传承——一次薪火相传的研途帮扶

以研究生党支部为单位,我院组织毕业生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校园抗疫围墙巡查、打扫综合实验楼、参与“研学研说”分享活动……毕业生始终坚持不掉队原则,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研学研说”活动中发挥“传帮带”作用,向学弟学妹分享论文写作、期刊发表和课题申报等经验,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讲述给大家,针对学弟学妹的疑惑与不解,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学习建议,让大家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理想目标和努力方向,也使沿途帮扶真正落到了实处。

定格·依恋——一次和谐温馨的印记回眸

回首是一段青春无悔的岁月,前行是一个繁花似锦的前程。定格的图片是毕业生对自己学习生涯的眷恋。我院组织开展“惜别师大,印记回眸”活动,毕业生挑选出一张以上在校读研期间具有纪念意义的高清原图照片,进行简短的文字说明。最终27人提交40张照片,画面内容涉及在校生活、学习、导师、朋友以及校园景色等方方面面。师大的人、师大的花草、师大的建筑、师大的晨暮构成了每一届学子生活的全部。行色匆匆,路人感受各不相同,“印记”是荣幸自豪的志愿服务,是美好静谧的夜间校园,是青涩可爱的“影子合照”,是和谐温馨的师门团圆……更是无数个暖意浓浓、热烈坦然的生活瞬间。

出征·扬帆——一句云端指导的临别叮咛

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尽管部分毕业生因为疫情不能返回校园,一些学生无法像往常一样穿着硕士服、带着硕士帽在校园里合影留念、聆听教师叮嘱,但是,学院于5月16日下午采取“线上+线下”的2022届云毕业典礼形式,送别莘莘学子。典礼简洁不简单,温暖又充满力量。与此同时,学院还通过线上平台定期对毕业生开展就业创业指导,同时针对防范传销、校园贷、培训贷、网络诈骗、刷单兼职诈骗和宿舍安全等方面的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地对毕业生开展安全教育工作,云端指导的临别叮咛充满了送别的情,温暖了毕业生的心。

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将持续完成毕业生档案整理、毕业证书邮寄等相关工作,同时关注毕业生发展,为其提供相关支持与帮助。在此,希望每一位毕业生在满怀深情惜别母校的同时,心怀希望、斗志昂扬地携梦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