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榜样
当前位置:首页>>思政教育>>身边榜样

温暖开学季|省三好、省优干学子风采展示(一)

发布时间:2021-10-26  

2021年,我校有10名研究生荣获省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他们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然而,他们守正创新的科学精神、拼搏奋进的意志品质却是共通的。2021级的同学们,希望不久的将来你也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取得瞩目的成绩。

宋会倩,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级应用软件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2020-2021年度研究生省级三好学生。曾任本科生辅导员、党支部书记、班长、团支部书记等职务。曾获青年五四奖章、国家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共产党员、CTF省三等奖、创青春省三等奖、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硕士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3篇,申请专利2项,参与省级项目2项。

主要事迹:

她在学术上“充电”,坚守科研初心。连续7年学习成绩专业第一,踏实好学,谦虚勤问,不断精进科研深度和广度。

她在实践中“加油”,勤耕本职工作。任1年专职辅导员,2年党支部书记,3年班长,4年团支部书记。踏实勤劳、团结同学、创新方法,做校院领导老师的得力助手。

她在精神上“补钙”,发挥党员作用。她完善支部制度,建立党员台账,努力建设一支学风浓厚、制度完善、素质过硬的党支部。

个人感悟:在科研学习和个人发展中,我认为守初心、执行力和上进心发挥了很大作用。在科研中“享受孤独”是取得成果的一大法宝;较强的执行力会提高工作效率;保持上进不仅能助我们“走的实”,更能“走的远”。

李杨杨,商学院2019级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2020-2021年度研究生省级三好学生。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河北省“冀青之星”、“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河北师范大学课外学术科技创新竞赛一等奖、河北师范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河北师范大学“学术好榜样”和“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主要事迹:

牢记初心,争做思想引领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曾任校团委大学生科技创新指导中心副主任,负责组织校内科技创新创业类竞赛,开展“调研河北”以及“冀青工作调研大赛”等社会调查活动。她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做好学生和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

勤奋刻苦,争做学术钻研者。她充分利用空闲时间阅读专业经典书籍和大量文献资料,且通过慕课自主学习《行为经济学》等拓展课程,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素养和专业技能,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两篇。

创新创业,争做实践探索者。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参与的项目《E学自习室—高效专属的备考空间》荣获“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一等奖。《小型多功能清洁机器人》项目荣获河北师范大学“互联网+”竞赛三等奖。积极参加“冀青工作调研大赛”等实践调研活动,《河北省农村闲置宅基地利用模式研究》和《新冠肺炎疫情下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思维的探究》两项课题获得省级立项。

个人感悟:第一要培养兴趣,主动出击。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创业的讲座、优秀作品成果展览等,深化对科研创新的认识,同时还可以结识志同道合的同学或是具有丰富经验的师长,共同求索。第二要平心静气,刻苦钻研。前期需要潜心阅读大量的文献资料和书籍,并总结归纳出有效信息,为自己所用。前期的准备工作一定要脚踏实地、做足做实,这样后期的科研工作就会水到渠成。

韩雨楼,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中国史专业硕士研究生,2020-2021年度研究生省级三好学生。现任2019级中国史班班长,曾任本科生辅导员。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研究生优秀成果奖,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主要事迹:她热爱所学专业,不断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4篇,主持校级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1项,参研省级项目2项,参编著作1部,参加学术会议2次。新冠疫情爆发后,她意识到公共卫生领域在国家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价值,并在导师的指导下开展相关研究,主持的课题《防疫视角下近代河北公共卫生体系建设(1912-1937)》申报2021年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2020年10月,她参加中国灾害防御协会灾害史专业委员会第十七届年会暨“历史视野下的灾害文化与灾害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青年学者论坛并作发言,项目阶段性成果论文入选河北师范大学第一届“研古论今”研究生学术论坛。疫情期间,她严格执行国家和学校的要求,带头做好隔离防护,以党员身份积极投身小区志愿服务工作,获“最美志愿者”荣誉证书。

个人感悟:我们身为河北师大的研究生,应秉持“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让社会科学的研究更具现实意义,在服务社会时彰显学术价值。

史海盼,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数学专业博士研究生,2020-2021年度研究生省级三好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两篇,以第二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两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一篇。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并作报告。主持省级创新项目一项,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等荣誉。

主要事迹:在学习上,孜孜不倦。学习态度端正,学习目的明确,学术兴趣浓厚。课余不忘给自己充电,与英语专业本科生一起学习英语口语,阅读大量英文文献,拓宽研究视域。学习本方向之外的数学知识为课题及将来的工作做准备。经常与老师、同学交流科研进展,在交流讨论中整理思路,不断改进。在生活上,坦诚乐观。注重团队合作,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曾参与“中国数学家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在会务接待等工作上精益求精,认真完成每一个细节。

个人感悟:“因为热爱,所以学习”。把一点一滴的尝试当作乐趣而不是任务才能体会到研究的快乐,这个过程必定离不开导师的指导和同学们的帮助。数学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很枯燥,那就多听听数学家的故事,也会给研究增加乐趣。师大学习氛围很好,给了我很多机会,今年也成功通过了CSC。感谢师大的栽培,进入师大时我以师大为荣,离开师大时希望师大以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