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队伍

我校举办2022年度研究生辅导员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3-07  

3月4日,2022年度首场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培训暨经验交流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全校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辅导员孙晓丹老师做题为“研究生辅导员日常工作实务”的线上专题讲座。孙晓丹从日常管理及服务、安全稳定工作、心理健康、研究生专项活动以及研究生管理中的典型问题等五个方面来分享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实务及工作经验。

会上,结合2021年我校研究生辅导员赴西安、井冈山等地参加专题培训的情况,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秋菊、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于波代表参加培训的辅导员以“让信仰点亮人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和“研究生教育良好育人环境建设与研究生健康成长”为主题,进行了培训工作的交流与分享。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闫东利结合新时代对研究生思想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就做好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希望。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工作负责人李军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

据悉,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自2019年5月成立以来,十分重视研究生思政队伍的专业化建设,通过邀请校外思政工作专家开展讲座、选派研究生辅导员参加校外专项培训以及校内专业培训、组织开展工作交流等方式,为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者把握教育培养规律,增强工作本领提供路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