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之光
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工作>>党团之光

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6  

4月5日,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在校封闭工作的党员和积极分子到学校博物馆集体参观《团结就是力量——红色经典文艺作品故事展》。

展览通过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文艺作品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壮歌。展览分为“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团结一心 全民抗战”、“国家独立 全民团结”、“走向复兴”四个部分,涵盖从中国共产党成立、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以及新中国成立各个时期具有代表性的红色经典文艺作品。这些作品反映了革命者的心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光辉。参观过程中,大家齐声朗诵毛泽东创作的《忆秦娥·娄山关》。参观结束尾声时,大家齐唱《团结就是力量》。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从红色经典文艺作品中品读党的历史,重温百年征程,汲取奋进力量,坚信团结是最强的力量,会继续团结一心共克疫情,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上展现新作为,在推进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上不断取得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