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

河北师范大学关于评选2022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5  

各学院: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评选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将我校评选2022届省级和校级优秀毕业生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2022届全日制应届本、专科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

二、参评标准

1.有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忠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遵纪守法,道德高尚,品德优秀,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团队精神,在各项活动中能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在校期间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没有违规违纪行为。

3.热爱所学专业,崇尚科学精神,勤奋学习,成绩优秀,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社团活动、公益活动,全面发展,具有开拓创新精神。本、专科省级优秀毕业生专业课成绩或综合测评成绩排名需在本专业前15%,校级优秀毕业生专业课成绩或综合测评成绩排名需在本专业前30%;研究生省级优秀毕业生需为学业一等奖学金及以上奖励获得者,校级优秀毕业生需为学业二等奖学金及以上奖励获得者。

4.省级优秀毕业生要求在校期间获得过两次及以上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员荣誉称号或一等奖学金,或在某一方面表现突出,成绩显著,获得省级或省级以上奖励(不含面向特困生的国家奖学金);校级优秀毕业生要求在校期间获得过院级及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荣誉称号,或二等以上(包括二等)奖学金。

5.参加国家或我省基层就业项目,自愿到基层、边远地区和艰苦行业就业的毕业生;应征入伍退役复学的毕业生;创新创业意识较强,积极开展创业实践活动且成绩显著的毕业生;参加国际组织志愿服务的毕业生;家庭经济困难但自强不息的毕业生;已经考取研究生、公务员和选调生的毕业生;在重大事件中有突出表现,立功受奖的毕业生;在核心期刊发表优秀论文的毕业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选。

三、评选组织工作和评选程序

1.评选优秀应届毕业生,应当是对学生在校期间各方面的表现进行全程综合测评。因此,各学院要广泛宣传,精心组织,使评选过程成为对毕业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使优秀毕业生成为毕业教育、文明离校的优秀楷模。

2.要在搞好毕业生个人总结的基础上,以院系为单位进行民主评议,提出推荐名单报学生处。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推荐人选不得超过本学院应届毕业生总人数的3%(各学院名额分配见附件1)。

3.各学院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在评选过程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掌握条件和标准,按程序操作,保障广大学生和教师的知情权,评选结果要在本学院、宿舍公示3天。

四、表彰

省级优秀毕业生,由省教育厅统一颁发“河北省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校级优秀毕业生,由学校统一颁发“河北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有关材料装入本人档案,作为就业及以后评职、晋级、提职的参考材料。当年评选的河北省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名单将在河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信息网上公开宣传。

五、评选材料上报要求

1. 省级优秀毕业生评选材料上报要求

学院要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严格审查材料。学生要如实填写《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推荐表》(附件2)一式两份,学院要认真填写《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统计表》(附件3),其中“编号”暂时不用填写,以上材料经学院主管领导审查后,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于4月20日前报送学生处106室。

电子版材料附件2(以“学生姓名-专业名称”命名)、附件3按要求于4月20日前发送至学生处邮箱xsc@mail.hebtu.edu.cn,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2. 校级优秀毕业生评选材料上报要求

学生要如实填写《河北师范大学2022届校级优秀毕业生情况登记表》(附件4)、《河北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评选登记表》(附件5)一式一份。经学院主管领导审查后,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在4月20日前报送学生处106室。

电子版材料附件4按要求于4月20日前发送至学生处邮箱xsc@mail.hebtu.edu.cn,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党委学生工作部联系人:尹莎莎 80789767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系人:张媛媛  80789558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3月15日  

附件:

附件1 河北师范大学2022届省、校级优秀毕业生推荐指标.xls


附件2 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推荐表.docx


附件3 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统计表.xls


附件4 河北师范大学2022届校级优秀毕业生情况登记表.xls


附件5 河北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评选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