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之光
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工作>>党团之光

85岁退休党员马素琴老师被推选为石家庄市“身边雷锋”

发布时间:2022-03-06  

日前,我校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85岁退休党员马素琴老师收到石家庄市“鲜花送雷锋”活动送来的鲜花和证书。石家庄市“鲜花送雷锋”活动由石家庄市文明办、石家庄市委网信办主办,活动面向全市征集“身边雷锋”,向“身边雷锋”送一束鲜花。自2014年开始,石家庄市在每年3月5日前后,开展“鲜花送雷锋”大型公益活动,旨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石家庄人”。

马素琴老师曾任研究生处处长,退休后一直热心参与社区和居委会工作,现在虽已是85岁高龄,依然是师大东区家属院大家公认的“ 热心人 ”“大保姆”。新冠疫情发生后,她积极向党组织捐款500元用于疫情防控。马素琴老师1958年入党,已有64年党龄,2021年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马素琴老师身上彰显的“离位不离责,退休不褪色”的党员本色,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