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寻访优秀校友,献礼母校华诞” 研究生党员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15  

各学院:

为更好的迎接河北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凝聚校友力量,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决定开展“寻访优秀校友,献礼母校华诞”研究生党员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寻访范围

由各学院结合现有学科(专业)情况,推荐各学科(专业)部分有一定影响力、在某些领域有突出表现的研究生校友作为寻访对象,每个研究生党支部寻访2-3名优秀校友。

二、寻访内容

研究生党员利用假期时间通过访谈、座谈、网络、电话等多种形式,记录受访校友的求学经历、职业发展或创业历程、人生感悟。征集校友对学校、老师、学弟学妹的寄语、祝福、期望与建议等。

三、成果形式

1.优秀校友寻访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校友介绍、访谈实录、寻访感受等,实地采访者附上与校友合影。

2.优秀校友回忆录。向校友约稿,请校友以自述的形式讲述自己在河北师范大学的学习工作经历、形成1500字左右的回忆录,并附校友留存的其在母校生活学习的老照片。

3.优秀校友访谈微视频。在寻访过程中,通过影像资料表现校友的师大情怀,记录校友与寻访人的互动交流过程,诉说对母校的寄语等。

以上成果形式可任选其一。

四、相关要求

1.参与寻访活动的研究生党员要按照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根据就近就便原则,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等多种方式灵活开展校友寻访活动。

2.各院系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礼仪教育,认真进行培训和指导,确保学生在寻访过程中安全、顺利完成各项工作。

  3.各学院在开学后将寻访成果和汇总表(附件)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邮箱:yjsgzb@hebtu.edu.cn.


联系人:张媛媛,80789558


附件1:附件:成果汇总表.xlsx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21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