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队伍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导师队伍

【导师风范】之法管学院篇|任广浩:施生以爱 导生以行

发布时间:2021-05-04  

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为彰显导师师德、展示名师风采,激励广大教师立德树人,为广大学子行为世范,特设立“导师风范”专栏。

任广浩,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法学一级学科学术带头人。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财税法学研究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理事,河北省法学会法哲学研究会副会长,河北省法学会社区矫正研究会副会长。

在多年研究生培养的过程中,任广浩教授努力践行政治素质与专业素质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不断探索研究生指导方式的创新,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政治素质与专业素质相统一

任广浩担任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博士生导师和法学理论专业的硕士生导师,开设了马克思主义法理学专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专题等课程,他还多次就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宪法修正案、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内法规建设、民法典等开展专题讲座,把专业学习与政治学习紧密结合。他反复教导研究生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关注国家大事,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政治信仰,强化对研究生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型塑。

言传与身教相统一

任广浩教授任教30多年来在教学、科研中始终坚持踏实为学、诚恳做人,他承担的课程历来是学院最受学生欢迎的课程,曾先后获得省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河北师大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中华园丁奖等荣誉;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司法部、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多项,获得河北省优秀社科成果二、三等奖各1项。任广浩先后担任过学院教学科研秘书、系主任、学院副院长,工作中任劳任怨,参与了学院20多年学科建设的全过程,为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他的这种做人、做事、做学问的态度也深深感染着学生。

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

任广浩十分注重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的统一,他本人也力求努力践行这种理念,坚持理论研究与服务社会的结合。他兼任河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省政府法律顾问、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参与了多项地方立法工作,近三年来为党政干部举办专题讲座上百场,他的有关政策建议还获得了省级主管领导批示。在他的影响下,他指导的研究生也先后在基层治理、党内法规建设方面开展了系列理论与实践结合的研究活动。在关注研究生专业培养的同时,任广浩始终注重用心关爱学生,无论是在校研究生还是已毕业的学生,在思想、生活等方面他都无微不至的关怀,倾注了大量心血。

十数载春风化雨,十数载春华秋实。自2003年担任研究生导师以来,任广浩教授已培养硕士研究生30余人,博士研究生4人。他培养的学生中,多人获国家奖学金,多人考取重点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多人成长为部队的团职干部、企业的管理骨干、优秀律师、高校的教学科研骨干,为我校高质量人才培养贡献了力量。


供稿: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