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风范
当前位置:首页>>导师风范

【导师风范】之商学院篇|朱坤萍:立德树人润无声

发布时间:2021-06-08  

朱坤萍,商学院教授,世界经济学术带头人,商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河北省高校贸易经济学教指委员会委员,河北省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河北省现代物流协会理事,河北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2006年获河北省教育厅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2010年获河北师范大学教书育人模范教师,2015年获河北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2017年获河北师范大学卓越教师二等奖,2020年获河北师范大学“三育人”教书育人模范教师。

精心施教,爱岗敬业

朱坤萍教授任教30多年来,在教学、科研中始终坚持诚恳做人、踏实为学。讲授的课程深受学生欢迎,《国际贸易专题》课程被评为河北省研究生示范课程。曾先后获得河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河北师范大学教学成果二等奖。先后担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中韩MBA中心主任、世界经济学科负责人、国际商务专硕负责人,工作中任劳任怨,参与了学院近20年学科建设全过程,为学院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付出了努力。她的做人、做事的态度深深感染、影响着学生。

关爱学生,引领成长

朱坤萍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国际物流,利用自己专业特长认真指导研究生进行课题研究。从组织论证材料、设计选题、制定研究方案,每一步既耐心指导又严格要求。先后指导研究生参加“挑战杯”学术科技创新课题多项,指导学生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不仅在学业上严格要求学生,更是积极面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不回避、不拖延。根据每个研究生的特点制定学习方案,耐心指导、经常沟通,使得学生都能在原有基础上进步。在关注研究生专业培养同时,始终注重关爱学生,无论是在校的研究生还是已经毕业的研究生,在工作、生活方面都倾注了大量心血。

潜心科研,服务社会

朱坤萍教授关注社会经济发展问题,积极为河北省服务业发展提供有效的建议和解决方案。主持并完成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河北省软科学项目、河北省教育厅重大项目1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5部。主持“WTO环境下河北省现代物流业发展战略及政策导向研究”“河北省现代物流业政策体系研究”“河北省农产品冷链物流需求及对策研究”“河北省港口物流体系建设研究”“河北省区域物流竞争力研究”“连锁发展与物流效率化研究”“我国商业连锁化问题研究”等多项河北省重点项目,为河北省的贸易物流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自2004年担任研究生导师以来,朱坤萍教授已培养硕士研究生30余人。培养的研究生中多人获得国家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省级三好学生等荣誉,许多人成为企业管理骨干,基层公务员、高校教学科研骨干,为我校高质量人才培养贡献了力量。


供稿: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