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学子风采

【我和我的导师】(6)吾爱吾师

发布时间:2021-05-04  

吾爱吾师

篇一:师生情

吾爱吾师,因为他的课堂。回想本科期间与老师的第一次相遇,便是在他教授的植物生理学课上。一个目光真诚,面容随和,穿着整齐的“小老头儿”,带有那么一丝英伦气息,怪时尚的。他说起话来,温和亲切,令学生踏实;他上起课来,声音洪亮,内容深刻有趣。听他的课,我不困;听他的课,觉得时间过得好快;听他的课,我课下都要回想好几遍。真的,还想再听。

吾敬吾师,因为他的学识。与老师相比,永远觉得自己就像是个渣渣,要努力,要奋进,要追上老师的脚步。与老师交流,总会有醍醐灌顶的感觉,他总是可以一语击中睡梦人,给我们带来新鲜的好思路。与老师面对面,我期待激动又紧张不安。因为,我敬佩他渊博的学识,丰富的才华,和多年来积攒下的教学经验。只怕一说,就被看穿。但是,我还是会保持好学上进心的,愿意被他看穿、指点,愿意在他面前暴露问题。我想也许这样,才能追上榜样的脚步吧。

吾学吾师,因为他的品格。古有言: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而我的导师就像是我的镜子,让我知进退,明是非。他这个人,可靠。有一说一,有二说二,答应学生的事儿从不唐突,努力办到。他这个人,低调。做事脚踏实地不张扬,为人和蔼亲切,没有任何架子。他这个人,有大爱。爱他的每一位学生,包容不同学生的不同小缺点,总是尽力给予学生所能给予的。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谢谢我的导师,他就像我们的大家长,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学习、成长、做科研的好环境。谢谢我的导师,他就是我们的尚忠林老师,一位真正的好老师。人生有幸遇见他,真的谢谢。

篇二:师生缘

第一次认识,是通过看她的微信头像,一个美丽可爱的年轻女教师,像我们的大姐姐。第一次谈话,是通过给她电话,我紧张的站在安静无人的地方,认真的等待接听。电话通了,我们交流问题,听起来:谦谦有礼,婉婉有仪。我想:她应该会很好吧。第一次见面,如我所想,如我所愿,她确实挺好的,年轻优秀,发展潜力很大。从不相识到相识,我们靠一个“缘”字儿。

第一次和她讨论实验,我就像一张小白,坐在她的跟前。她拿着笔,在纸上一一为我写下问题,要做的实验,要查的信息,要反思的不足······十分详细。我知识浅薄,有很多不懂,但会认真听,努力记,用心反思,慢慢进步。那会儿的目标,就是入门儿,学做实验,跟的上老师的思路,别荒废学业,别一问三不知。而她,一遍又一遍,从未放弃过对我的指导。渐渐的,第二次、第三次、第n次,在她的耐心讲解和指导下,我的课题不断推进,我的实验技术逐渐丰富,我了解的越来越多。我不优秀,但不再是小白。因为她,我看到生物实验的色彩。从不懂到懂,我们不仅靠一个“缘”字儿。

第一次和她吃饭,些许激动,些许紧张,但更多的是开心。我们谈生活,谈感情,谈人生······我第一次了解到,除了实验,原来我们还有这么多可谈的,她真的是我初见时感受到的那么可爱亲切,又那么真实。跟着她,我感受到了幸福,学业生活过得充实。她是我的好老师,给予我实验上莫大的帮助,带我少走许多弯路。她是我的好前辈,给我很多正确的精神导向,引领我的发展。她也是我的好朋友,迷茫时可以询问,压力大时可以诉说,开心时也可以分享。从学生到朋友,我们的“缘”一直未完再续······

人生也许有很多个第一次,庆幸的是,硕士生涯的许多第一次,都有一位好老师的陪伴,难能可贵,弥足珍贵。我定会好好珍惜,好好努力,不辜负青春,不辜负自己,不辜负好时光里遇见的那么好的你。我心中最美丽可爱的康二芳老师,有幸做您的学生,知足、爱您。

从左到右:第一排第三位尚忠林老师  

第一排第四位康二芳老师


生命科学学院

2018级硕士研究生李雨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