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之光
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工作>>党团之光

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十四)

发布时间:2021-11-29  

11月25日,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党员学习会议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王增起同志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中国文化在世界上的传播和影响力——华文教育在印尼的别样篇章”。

王增起首先谈到,传播力决定影响力,话语权决定主动权。完善国际传播工作格局,创新宣传理念、创新运行机制,汇聚更多资源力量,我们就能让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让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营造良好国际舆论环境。

党课分为“中国文化的世界影响力”“印尼华文教育的发展历程”“印尼华文教育的别样篇章”三个部分。王增起首先讲述了中华文化的世界影响力,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中国文化正在走向历史性复兴。随后,按照时间顺序为大家介绍了印尼华文教育的发展历程。最后,结合本人在印尼从事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的亲身经历,介绍了华文教育在印尼的几场感人活动,展现了印尼华人教育的别样篇章,并呼吁支部同志坚持文化自信,做中华优秀文化的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闫东利总结时,高度赞扬了赴印尼从事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们,为传播中华文化,在异国他乡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

是日,邀请了博士生宣讲团团长李泽璐同学,以“汲取精神财富,赶考新的征程”为主题,为支部党员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