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之光
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工作>>党团之光

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以“百年党史我来讲”微党课助推党史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30  

百年光辉历程,百年历史见证。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自4月18日至11月25日开展了党史教育特色项目——“百年党史我来讲”微党课活动。支部成员通过学党史、讲党史,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凝聚奋进力量,取得了良好党史学习效果。

百年党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更加丰富,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在主题教育集体学习过程中开展了“百年党史我来讲”微党课。每次党课由一名党员自由选取一段感触深刻的“党史故事”进行讲述。目前,共进行了14期,讲述人分别为闫东利、周春江、薛文飞、翟利学、朱秀烨、李军、张媛媛、高宏飞、赵记龙、张浩、李晓雅、董宗旺、李娜、王增起。每位讲述者都认真准备,他们辅之以文字、图片及视频进行讲述。他们中有的回顾建党初期的艰辛风雨历程,歌颂伟大的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有的结合热映影片《长津湖》带领大家回顾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体味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有的结合自身培训经历讲述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有的追忆“两弹一星”元勋的无私报国情怀;有的结合家乡建设讲述塞罕坝精神、太行精神、雄安新区的精神底色……他们用一段段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岁月及其塑造的伟大精神,激励着支部党员在新时代担当作为、砥砺前行。每次讲解,讲者用心、听者入神。今年5月,班子成员还深入相关学院为研究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党史故事,感人至深,振奋人心。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一段段史料、一个个故事深深地打动着我们每一个人。通过学党史、讲党史、听党史,真正让每名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家将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凝聚人心,振奋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