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之光
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工作>>党团之光

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十二)

发布时间:2021-11-06  

11月4日下午在行政楼202会议室,研究生院董宗旺同志以《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题,为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在职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董宗旺首先介绍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他通过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背景、过程和历史意义,以长津湖战役为重点,解读了中国军人所展现出的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战斗精神。全国各族人民举国同心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向世界宣告“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是一去不复返了”。他讲到,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打败了强大的敌人,锻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71年后的今天,我们面临新冠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全校师生不畏困难、勠力同心坚决打好这场防疫战。

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闫东利总结时谈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疫情当前,大家要恪尽职守、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会上闫东利对学校疫情防控的新要求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