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之光
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工作>>党团之光

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十一)

发布时间:2021-11-02  

10月28日下午在行政楼202会议室,研究生院李晓雅同志以《红旗渠精神》为题,为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在职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李晓雅首先介绍了红旗渠精神的内涵“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她谈到红旗渠精神源于勤劳勇敢的30万林县人民苦战10个春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成的全长1500公里的红旗渠。在红旗渠修建过程中孕育形成了红旗渠精神。随后,又详细解读了红旗渠精神的内涵,自力更生是红旗渠精神的根基,艰苦创业是红旗渠精神的根本,团结协作是红旗渠精神的核心,无私奉献是红旗渠精神的源泉。使大家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当今时代,红旗渠精神以其与时俱进的精神品格,源源不断地为我们提供着乘势而上、积极有为、团结奋进的精神鼓舞和价值引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强大的正能量。

是日,按照学校党委部署,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党内法规学习月”活动按计划继续开展,闫东利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进行了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