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我校举行“2020年贵州茅台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24  

11月20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2020年贵州茅台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校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贵州茅台河北省经销商联谊会会长金锋出席仪式。

郑振峰代表学校对贵州茅台集团勇担社会使命,热心教育事业,在我校捐资设立奖学金的善举表示衷心地感谢。郑振峰强调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探索“产学研”相结合的多样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河北师范大学“贵州茅台奖学金”的设立,是茅台集团助力河北省教育事业的又一有力善举,是对我校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能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开拓校企合作新模式。同时,希望获奖同学感恩茅台集团热心教育事业的善举,把感恩之情化为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报效国家的实际行动。

金锋致辞,并代表贵州茅台河北省经销商联谊会向获奖研究生表示祝贺。他表示,贵州茅台河北省经销商联谊会要在茅台集团“大企业承担大责任,大品牌有大担当”品牌精神的指引下,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他希望获奖同学能够树立远大理想目标,把个人梦想和国家梦想联系在一起,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闫东利宣读获奖研究生名单,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学科思政专业闫润涵同学代表2020年获奖研究生发言,文艺学专业毕业研究生肖艳艳代表2019年获奖研究生发言。

研究生院、校团委、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及贵州茅台河北省经销商联谊会相关代表参加仪式。各学院获奖研究生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颁奖。颁奖仪式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周春江主持。

据悉,近年来茅台集团在全国实施了“文化与服务双促进、双提升”计划,踊跃捐资支持教育,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18年,为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激励广大青年学子潜心科研、勇于创新、服务社会,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河北省区、贵州茅台河北省经销商联谊会与我校达成合作协议,设立“河北师范大学贵州茅台奖学金”,每年捐助30万,用于奖励硕士研究生中精进学业、取得优秀科研成果者。“贵州茅台奖学金”每年组织评奖一次,奖励研究生60人。至今为止,我校已有178名研究生获得此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