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团多措并举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

发布时间:2020-11-16  

河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团于2019年11月1日成立,由来自全校不同学科的12名专家组成,督导团以“督促检查、质量评估、研究问题、指导建议”为原则,开展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保证研究生线上教学质量,督导团主动承担起特殊时期研究生教育教学督导的责任和使命。督导团专家采用多种形式对研究生线上教学进行监督与指导。各位专家立足于所在学院,沟通主管院长、学科组,联系研究生导师和授课教师,指导大家认真做好线上教学、课题指导、学位论文撰写等工作,对线上教育教学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提醒改进,对线上优秀教学经验和案例及时梳理总结。

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团加强线上督导,护航培养质量

研究生院和督导团专家听取线上答辩情况


本学期初,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团工作会议,对本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部署。为了进一步强化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团通过走进课堂、论文开题和中期检查现场指导、走访交流、抽查核查等方式,积极展开教学质量和论文质量等培养环节的督导工作。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质量督导团工作会议

督导团团长孟令鹏教授督导检查化学学院研究生论文中期考核

督导团专家何玉秀教授督导检查体育学院研究生课程

督导团专家薛彦华教授在学前教育学院和初等教育系集中听课

督导团专家邢建昌教授与任课教师进行课后研讨

研究生课程教学听课记录表

研究生院和督导团下一步将结合研究生课程教学和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的督导检查情况,组织召开相关学院、专业任课教师和研究生座谈会,进一步了解我校研究生课程教学和培养过程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进行质量诊断,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

督导团的热情工作和有效督导,在这个不寻常的一年,为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