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抓住立冬“双选”,力促研究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0-11-11  


11月7日,今日立冬,我校在四方广场举办了2020年秋季校园双选会。双选会现场,我校近千名研究生积极咨询、应聘,场面热烈火爆。

为促进我校研究就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以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积极用好就业政策,发动广大导师和研究生工作队伍,抢时间,抓机遇,并以双选会为契机,积极做好研究生就业工作。

为做好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生命科学学院积极进行顶层设计,分别从理论指导和技能训练两方面开展指导工作。10月8日和11月3日分别召开研究生就业指导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分别从就业观点、就业形势、就业定位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同时,积极开拓指导资源,10月13日下午邀请华图教育冯会涛老师进行专项面试指导和就业诊断。自学期初,辅导员李宁组织意愿教师岗位就业的30名同学形成“教师技能训练小组”,单周周四下午进行试讲训练。目前已经进行了4期。

生命科学学院为研究生开展简历诊断。


生科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宁组织开展教师试讲培训。

教师教育学院副书记胡海霞老师在双选会现场指导学生就业工作。



召开2021届研究生就业第二次动员大会。




  教育学院召开就业推进会指导学生就业。



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华,辅导员李晓在双选会现场指导学生就业。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积极扩展就业市场。

   


党委副书记孟祥文在双选会为签约遵化一中的研究生在三方协议书上签字 。




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给2021届研究生宣讲就业形势及职业生涯规划。




辅导员向用人单位发放商学院毕业生介绍宣传页。




物理学院提前部署双选会工作,党委副书记顾连忠带领辅导员到招聘现场指导就业工作,并与2018级研究生毕业生进行沟通交流。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苗文丹到招聘现场了解用人单位(衡水二中)的需求和学生报名情况,并积极推荐毕业生。


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秋菊在招聘现场了解毕业生应聘情况,并解答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福元与研究生院副院长薛文飞在双选会现场交流研究生就业工作。



家政学院(学前教育系)副书记于文华双选会了解学生就业意向。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宋润娟老师在阳关燕山学校展位前,和学生讨论该校的招聘条件。


据了解,本次双选会以2021应届毕业生为主要服务对象,同时也为2020届还未就业的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优质岗位。接下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将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后续的跟踪服务工作。拓宽研究生就业渠道,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就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