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动态

【入学教育】初等教育系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19  

8月30日入学前,在120会议室通过线上钉钉会议的方式,初等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梅、研究生辅导员冷海州对即将入学的研究生进行了入学前教育,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问题。9月1日18级、19级研究生返校报到,9月11日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冷海州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怀。

9月12日、9月23日、10月12日,学院组织了多场关于如何做科研的专家讲座,全体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了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获了很多。

9月17日、9月22日9月30日、10月8号研究生辅导员冷海州分别组织召开了以“开学第一课”、“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提高安全意识身心和谐发展“月是故乡圆,国是祖国亲”“奖学金评审政策说明”为主题的班会,嘱托同学们热爱教育事业,身心和谐发展,爱国爱校,有所作为。9月30日双节前夕,冷海州深入宿舍为同学们分发月饼,送去学校的关怀和老师的问候,并叮嘱同学们在节日期间尤其注意安全。

924日,初等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王梅书记在会议室120主持召开了研究生党员会议,会上王梅强调了党的领导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求党员同学们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系列讲话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严于律己,服务同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随后王梅又以“如何过好研究生生活”为题给全体研究生上了一堂思政课王梅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10月8日下午,在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王梅的主持下,初等教育系在会议中心报告厅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系行政负责人潘新民教授在会中致辞,介绍了初等教育系专业设置、培养目标、学院特色等基本情况,并对全体新生提出期望;教师代表冷海州从“感恩”与“奋斗”两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入职河北师范大学,加入初等教育系的感受,希望同学们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而奋斗;本科生、研究生新生代表也在发言中分别分享了对大学生活和专业学习的理解、感悟,对校园生活的憧憬和期待。本次活动为2020级新生的大学生活吹响了号角、指明了方向,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所学专业、未来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为营造初等教育系文化特色、贯彻落实三全育人打下良好的基础。

心怀大爱,甘为人梯;......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传文明之薪火,播民族之希望;献身基础教育,奉献青春力量!”小学教育专业的研究生新生同本科生一起庄严宣誓,许下青春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