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队伍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导师队伍

战“疫”专栏│他将2.4万元义卖款支援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3-25  


蒋世国,河北青龙县人,满族。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北师范大学当代美术研究所所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文化部岩彩画会副主任,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北省优秀省管专家。其作品采用象征主义手法及意象表达,用传统语言说当代社会生活,将传统语言与现代构成及色彩相融合,创造出一种典雅、高贵与简约的画风。作品曾签约意大利“蓝色怪兽”画廊,作品曾获文化部、国家民委和中国美协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大展”铜奖,国家文化部、中国美协和中国当代工笔画学会主办的“中日中青年优秀作品展”金奖,“首届中国岩彩画大展”铜奖,“首届中国重彩大展”优秀奖,“全国首届扇面大展”优秀奖, “全国首届风景画大展”优秀奖;“第三届全国工笔大展”三等奖;2019年作品"塞罕坝记忆"、美丽生活两件作品同时入选全国第十三届美展。多幅作品被意大利、法国、澳大利亚、日本等专业机构及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深圳美术馆、湖北美术馆收藏。



日前,伴随着最后一件拍品成交,历时18天的“美善不息 ·全国书画名家抗击疫情主题创作慈善拍卖” 以总成交额1061.2万元获得圆满成功。在参与此次“义卖”的众多艺术家中就有蒋世国教授。他捐赠的是自己的一幅中国画作品——《松林觅诗图》。该作品在荣宝斋平台以2.4万元拍卖,所得画款全部捐赠中华慈善总会,专项用于武汉抗击新冠肺炎。


“心中有信仰,笔下有力量”。疫情发生以来,蒋世国教授除了捐赠画作、捐款之外,他还潜心创作,以笔铸剑,以墨抒怀,用一幅幅画作凝聚、传播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目前蒋世国教授以抗疫为主题的“NPC启示”系列作品均已在今日头条、雅昌艺术网、启功书画院网站上发表。

蒋世国教授说,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他的个人创作产生了颠覆性的影响。他认为“美丽生活”应该有一个美好的环境,美好的生态,人和自然尤其人和动物应该和谐相处。疫情过后,我们应该吸取教训、反思内省,为和谐地球、美丽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日,全国31支医疗队基本完成预定医疗援助任务,陆续从湖北踏上归程。最后,我们借助蒋世国教授的两幅以抗疫为主题的画作,共同期盼:

福音常至,吉祥永随!

供稿: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