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举行 “我是党员,战‘疫’有我”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2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做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2月20日下午,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利用“钉钉”网上办公平台召开视频会议,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开展了“我是党员,战‘疫’有我”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以此统一思想,凝聚力量。13位党员、积极分子参会。

首先,支部书记闫东利就我校“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研究生院所做的相关工作分两个阶段进行汇报,并对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此期间心怀大局、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同心协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她谈到,根据《河北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要求,待上级部门正式公布我省学校开学日期后,我校春季开学(返校)将分期分批进行,错峰安排返校。为落实好“处处有人管、人人被包联、事事能落实”的全覆盖工作机制,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将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有大局意识,服从工作安排,共同建起守护师生平安健康的防线。

随后,常务副院长周春江对近期工作进行布置安排。他强调,目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关键阶段,研究生院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已搭建了34门公共课线上学习群,为各培养学院提供技术服务支持,完成全校602门专业课、9200余人次的线上选课工作,开课四天来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硕士研究生招生分数已经公布,后期成绩复核等工作也将陆续开展,希望大家勇于担当、积极工作,让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我们进行检验。

在讨论阶段,党员和积极分子逐一发言。大家纷纷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战疫防控的关键时期,一定会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承担,履职尽责,为抗击疫情、开展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闫东利向支部所有党员发出郑重倡议:“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认真落实党的要求,严格遵守有关规定,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健康的守护者、学生的关爱者。立足岗位,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行动践行初心,以担当履行使命,做平安校园的维护者,争做战‘疫’中的一面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