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之光
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工作>>党团之光

【战“疫”中的党团员】我是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员,我承诺,我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09  

庚子年至,随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然打响,并深深地牵动着我们全体中华儿女之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举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

作为党员,我们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为此,向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出以下倡议:

一、讲大局、悟初心

坚决服从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上级有关部署,带头落实响应各项防控要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服从学校、学院的一切防控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务必不提前返校。

二、亮身份、作表率

自觉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科学知识的学习,充分利用自身的所学所知,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的舆情引导和科普宣传工作。关注官方渠道的权威信息,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的行为要坚决抵制和纠正,传递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引导亲友群众信科学,传播正能量,凝聚精气神,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三、畅联系、比担当

保持信息接收渠道通畅,与学校保持实时联系,积极关注学校发布的相关防控信息及最新通知安排。主动与学院相关部门保持联系,配合学校和学院做好健康状况报告,特别是要及时报告确诊、疑似或隔离观察情况。主动担当,密切关注师生动态,加强网上联络,协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的辅助工作,带动广大师生调整心态,增强信心,做好自我管理。


四、及时报告、拒绝热闹

返程热潮不忘疫情防控。广大党员应充分发挥自身重要作用,协助辅导员、班级学生干部,主动向学校报告自身及班级成员所在地点、接触人群以及近期的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及早报告、及早治疗,不能延误最佳治疗时间,让自身和亲朋好友都有安全保证。人群多、说话多容易传播病毒,广大党员要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教育引导身边亲友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五、时刻清醒、贡献力量

当前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身为党员,我们应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要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作疫情防控的镇静剂,带头弘扬正气、不信谣、不传谣,维护社会公共秩序。作疫情防控的润滑剂,认真学习、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作疫情防控的强心剂,彰显青年担当,随时听从党的召唤,做好力所能及的事,积极与学校和党组织保持密切联系,就近参加专业志愿服务,为防控疫情做出切实贡献。

虽然现在我们无法身赴武汉参加防疫工作,但是我们仍然可以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此我党支部倡议,每名党员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加入学院、班级、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也提倡大家利用专业知识,制作宣传视频等传递对武汉的爱与祝福。让我们凝心聚力,尽己所能,展现中国精神,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