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之光
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工作>>党团之光

【战“疫”中的党团员】战“疫” | 教院教育学硕第一党支部在战斗!

发布时间:2020-02-09  

我们在行动!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共产党员赤诚的宣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要求下,教育学硕第一党支部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组长等带头人组成的支部疫情防控小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安排部署。展开了一系列工作:

一、学习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本支部定期通过钉钉等软件组织党员进行视频会议集中学习,分享心得感悟。号召全体党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等中央文件以及《河北师范大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通报》、《教育学院师生党支部疫情防控九项内容》等文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传谣、不信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成立防控小组,协助党委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成立了由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组长等带头人组成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挥“支委会-党小组-党员”三级联动作用,将学习、工作落实到人。同时协助辅导员以及班长的班级管理工作,督促、上报班级体温。关心同学的同时在班级群内积极宣传国家疫情防控信息,提高同学们对疫情的了解程度,更好地做好预防措施。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做好老师的好帮手和同学的贴心人。


三、号召爱心募捐,发挥模范作用

“河北师范大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基金”项目成立以来,支部内党员积极相应、纷纷捐款,本支部共22名党员共捐款1670元,其中2019级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常颖初党员同志(退役军人)通过韩红慈善基金会捐款500元,并通过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捐赠了口罩。她表示:“作为一名师大人,我们要时刻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虽然我们每个人的力量都很渺小,但是尽自我所能,望物尽其用!我也相信,我们在国家危难之际,爱和希望整源源不断的汇集,永远比病毒蔓延地更快更广。”

同时,本支部与教育学硕第二党支部为共同发起方,号召教育学院教育学硕全体研究生同学进行捐款。

四、积极主动作为,争做合格党员

新时代有新要求,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在新时代要有所作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期间,本支部党员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和团委号召,不做“无聊居家族”,疫情防住了我们的距离,却防不住我们积极勇敢的心。鲍卓、冯婵、孙悦同志“战斗前线,为国奋斗”积极投身到居委会、村委会等一线辅助工作。史乐乐、吴春秀、范慧欣等同志“援助后方,发光发热”,帮助辅导员等工作人员进行数据统计。李琛、梁晴、王艺等同志“守家为阵,与国同心”,积极参与学院21天计划、阅读工程等努力提升自我。

教育学院教育学硕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将继续积极配合学校、学院有关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立足本职、带头奉献、拼搏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