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之光
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工作>>党团之光

【战“疫”中的党团员】有爱,就是团圆!—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9  

元宵佳节如期而至,今年的元宵节不闹,却注定不凡。疫情肆虐,气氛冷清,但人心炙热。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人员,积极响应学院号召,投身于抗击疫情中,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抗击疫情  宅出健康

我是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世界史专业的张浩。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身体健康,宅在家就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作为学生,学习即天职,在家期间,我阅读了《什么是环境史》、《环境经济学》等书籍,弥补专业方向上的短板,并且加深了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接下来,我计划阅读一些工具性书籍,增强自己的专业能力。现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必将战胜疫情。


我叫李鑫,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研究生,在年前钟南山院士告知新型肺炎可以人传人时,我就意识到疫情或许变得有些严重,面对突发疫情,我在家里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告诉身边人,对身边人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阻止亲友聚会。此外,我还在家阅读了一些历史书籍,丰富了自己的历史知识,同时也为武汉的医生们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我叫赵爽,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研究生。2020年的开局给国人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我们万众一心,正在积极的和疫情决战!我身为中国人,师大人,尽自己的一份力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少出门,出门戴口罩,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减少疫情的蔓延。我在家的时间,制定好学习计划,每日充实自己,虽然是假期,但我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我和中国共前行!


我是王欣,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研究生。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对此,我力所能及的做了一些事情。所住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我积极配合相关登记、测温工作。努力做好个人家庭卫生。出门戴口罩,注意勤洗手,在空气质量允许的条件下勤开窗通风,加强营养、注意休息、适当锻炼,保持良好体质。我在管好自己、亲属的同时,带动朋友、邻里,积极劝导社区居民按要求做好防控工作。此外,我根据老师安排,积极阅读相关书目,并做读书笔记;完成整理文献的任务,在家中继续坚持学习。我会积极配合学校安排,做好相关防疫工作!


我是历史文化学院2019级研究生田思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戮力同心就是必胜的“武器”!抗击疫情,党员先行。我主动加入了城区疫情防控巾帼志愿团。认真学习防控知识,广泛宣传普及官宣知识,协助社区排查治理,积极反映存在的问题。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抗击疫情  奉献爱心

在“怀天下,抗疫情—河北师范大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基金”项目中,本支部同学们积极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爱与希望永远是最温暖的力量。


元宵战“疫” 团圆有时

值此佳节,向最美的逆行者们道一句辛苦了,愿“你安好,我无恙”!


结语

祈福武汉!祈福中国!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待疫情褪去,再续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