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之光
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工作>>党团之光

【战“疫”中的党团员】战“疫”时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9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各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始终秉持着“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以身作则,积极行动、共克时艰,为打好这场无声战“疫”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一、学习抗疫先进典型  致敬最美逆行者

2月1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网络专题会议,学习抗疫先进典型事迹,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同时围绕“作为一名党员怎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话题分享认识思考与心得体会。

二、逆风而行  共同战“疫”

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党员选择了肩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身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兑现那一句铿锵响亮的入党誓言。

党员:茆加强

地点:安徽省宣城市泾县蔡村镇毛田村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便成了村里疫情联防联控战线上的一员,村口站岗值班、逐一排查体温、宣传防疫知识……我的爷爷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如今71岁的他仍然每天坚持站岗设卡,这深深触动了我。从早上六点半到晚上七点,除却吃饭之外,我连续十二个小时都在村口不间断地排查,我相信,共产党员,到哪儿都是一面旗帜!

党员:翟玉婷

地点: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镇银沙贝村

早上七点半我准时坐在村里的疫情监测点,登记外来车辆、测体温、消毒,并且向村民宣传“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少聚餐、勤通风”防疫知识。虽然天气很冷,但是想到我能为了大家,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我就感觉心里暖乎乎的。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能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三、党员使命   我在践行

战“疫”一线公约  你我共同践行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党员

“十不”

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

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不侥幸轻视、不畏惧恐慌

不虚度时光、不提前返校

“九要”

要戴口罩、要勤洗手、要多锻炼

要带好头、要当先锋、要做表率

要听从安排、要积极配合、要主动报告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除了战胜它,我们别无选择!让我们齐心聚力、携手战“疫”,相信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将在师大再次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