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之光
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工作>>党团之光

【战“疫”中的党团员】抗击疫情,外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4  

在疫情面前,我们无法冲在第一线抢救生命;我们无法像终南山院士那样研究疫情。但是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牢记身上的使命与责任。外国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的每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党中央下发的文件,“宅在家、不出门、不传染”,为打赢这场疫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一、坚持学习,充实自己

疫情面前,外院2018级研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出门,不信谣,不传谣,坚决不提前返校。党员同志们“宅在家”认真学习党中央下发的各项通知,并积极向家人传达以保证自己周边的人都能学习到党组织下发的新文件;另外,还不忘科研,积极与导师沟通,认真完成论文的写作工作。

二、坚持锻炼,提高免疫

提高自己的免疫力,不得病不传染就是对国家的支持,对人民的负责。支部内的党员同志在家积极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还提醒周边人做好防护。

三、关注疫情,响应号召

支部内党员密切关注疫情的发展趋势,担起党员的责任与使命,积极询问班内同学的情况,主动向同学们传达上级组织的各项文件,保证密切掌握每名同学的情况;另外,支部内党员积极响应上级组织的号召,互相交流学习,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战胜利。

四、奉献爱心,支援武汉

虽然“宅在家”无法像一线医疗工作者那样奋力拼搏,但是党员同志们心系武汉,心系疫情,捐助武汉,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五、身处国外,心系中华

王晓琪同志身处国外,但是她也时时刻刻关注着国内的情况。她说,每天看到翻倍增长的确诊数目,看着疫情地图上一个个省份变红,揪心绝不仅仅只是担心自己的亲人朋友,更重要的是,那里可是自己的祖国啊。出国以后更爱国,这绝对不是一句戏谑的话。留俄学生负责人通过与俄方沟通,向留俄群体发起募捐,通过募集善款—境外采购—运抵灾区的方式,在俄罗斯采购口罩防护服等,运送回国,为祖国送去一份帮助。或许正是这一个口罩,一件防护服,就能阻断病毒的传播,每个人紧绷着一根神经,为祖国助力。我们渴望为祖国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克服恐慌情绪,相信一线工作人员,相信党和政府,相信国家,疫情一定会控制住,每个人都行动起来,我们一定可以抗过去!武汉加油!祖国加油!


祖国,我们有话对您说

为打赢这场疫战,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不出门,不信谣,不传谣,然而身为一名党员,更应该始终跟随党的领导,牢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在这期间,除了每天关注武汉疫情的状况,学习党中央下发的文件之外,每天上网查文献,写论文。做到不出门,不传染,为奋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加油打气,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战下,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战,我相信我们党,相信我们国家,相信全国人民。

——外国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任晨

眼看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数逐日增多,作为一个学生党员,我内心十分悲痛,现在能做的就是响应国家和党的号召,多向家人朋友科普防控知识,劝说他们不串门聚会,另外,自己也以身作则,减少外出,利用在家的这段时间好好改论文,准备找工作的考试,多提升自己,不荒废时间。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以及无私奉献工作在一线的医疗工作者们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尽快战胜这场艰苦的战疫!

——外国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叶子萌

得知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乃至全国各地的蔓延后,为了不给国家添乱,一直在家不出门以防止病毒的蔓延。每天都会花两个小时以上的时间看新闻,了解国家疫情动态。对在湖北居住的同学通过微信的方式了解他们的近况,提醒他们注意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为他们加油打气。不出门就是给国家不添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有义务做好不信谣、不传谣的使命,我认为时间和信心就是针对疫情最好的疫苗,坚信党组织的领导和决策,认真配合党和国家的工作,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无硝烟的仗,武汉加油!

——外国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李静悦

身为一名党员,在这一特殊时刻,我始终坚定不移信任党的相关政策,遵守并监督身边的人一起遵守相关规定,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微笑抚慰,心中的恐慌

中国英雄,温暖守望

情在磨难中炽热

爱在信念里闪光


深情回眸,坚毅在胸膛

遇疫魔几度,只言多难兴邦

中国英雄,迎难而上

热血书写着忠诚

生命铸就了信仰。

——外国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王甜

今年春节不同于往年,由于一场突如其来起源于武汉的肺炎疫情,改变了几千年来的传统年节生活。当病毒袭来,才明白健康生活多么不易。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严格响应号召,宅在家里不出门,时刻关注着新闻报道,为疫情担忧,为抗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担忧。停课不停学,同时我也在积极查找文献资料,努力撰写自己的毕业论文,争取尽快完成。“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来不了的春天。”这个春节不图热闹,但求平安。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这场仗一定会胜利,所有的一切也最终会过去。武汉,不要怕,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加油!

——外国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谷雨

面对全国范围内的严重肺炎疫情,身为共产党员,更要以身作则,抗击疫情,从我做起,做好防控措施,每天进行家中消毒,不出门,勤洗手,不浪费时间,抓紧宝贵时间专心写论文。时刻关注全国疫情发展,武汉疫情严重,但是全国儿女众志成城,有爱就会赢!目前治愈人数逐渐增多,我们要相信祖国,相信医护人员,共同渡过难关!

——外国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方誉媛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我们,外国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在行动。


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