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我校举办学生党员2019年暑期实践风采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1128日晚,我校学生党员2019年暑期实践风采展示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党组织秘书、学生支部书记等近200余人到场观看展示。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机关党委、团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活动现场,通过初评在49个实践队中胜出的15支学生党员暑期实践队,从前期筹备、实践开展、活动成果、总结深化等多个角度,逐一将实践活动整体情况进行了全面展示。各实践队按照“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要求,开展了以“寻访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调研河北,服务乡村”“青春建功 献礼祖国”“研学研行,提升自我”等为主题的实践活动,紧扣红色精神挖掘、精准扶贫、冬奥会宣传、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等热点话题。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其中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时代力量·薪火相传”实践队、计算机与网络安全空间学院“互联洛南智囊团”实践队荣获一等奖,化学学院“党员先锋行”、美设学院“手绘西柏坡”、国交学院“创城燕赵文化感知美丽河北”、汇华学院“冬奥崇礼人文宣传”以及体育、音乐联合组成的“张家口文化扶贫文艺演出”等五个实践小分队获得二等奖。商学院、文学院、新传学院、物理学院、生科学院、资环学院、教育学院、数学学院等八个实践团队获得三等奖。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闫东利对展示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她谈到:今年学生党员暑期实践主题明确,立意紧跟时代步伐;参与面广,足迹遍布多个省份。各学院积极利用新媒体手段进行推介和宣传,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多数实践队善于总结提升,形成了实践报告、论文、短视频等高质量的实践成果,学生党员在实践锻炼中受到了教育、增长了才干、做出了贡献。

据悉,我校2019年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主题为“建功新时代,逐梦师大人”。多数院(系)党组织高度重视,并根据专业特点确定实践主题,采用集中或分散的方式积极开展实践,发挥了实践在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使广大学生党员在实践锻炼中了解国情、增长才干、扩宽视野、淬炼党性。

(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