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研究生“学术诚信活动月”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9-11-14  

11月13日下午,我校研究生“学术诚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会议中心举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闫东利、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春江出席,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周春江在启动仪式上强调,举办研究生“学术诚信活动月”是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倡导研究生严守学术诚信、弘扬严谨学风,塑造新时代研究生的良好形象。他对教育部《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进行了具体阐释,号召广大师生从学术不端的案例中吸取教训,从自己做起,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对学术不端行为零容忍,主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使自己的学术操守和学术科研在不可越过的“规则线”中得到升华。

本届研究生学术诚信活动月以“坚守学术诚信、弘扬严谨学风”为主题,通过学术诚信专题讲座、“弘扬科学精神  彰显学术诚信”主题征文、“至诚则成,立信于行”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对学术诚信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引导广大研究生树立诚信理念,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品质。

启动仪式后,与会师生一起集中收看了“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各培养学院组织本院师生代表在学院分会场进行了同时收看。报告会上,王泽山、钱七虎、曹雪涛三位院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为大家生动讲述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矢志科技创新的理念与实践,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科学家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的精神品格,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示范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