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之光
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工作>>党团之光

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11月10日,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前往“李保国精神见证地、实践地和传承地”——邢台市内丘县岗底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李保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到达“李保国精神讲习所”后,大家首先沿着山路来到位于岗底村凤凰山的李保国陵园,聆听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李保国在岗底带领村民致富的点点滴滴,在场同志深受感动。全体人员面向李保国同志纪念碑鞠躬致敬。

随后,大家参观了科技馆和李保国先进事迹展览馆。讲解员通过大量的纪实图片和实物展品,为大家生动再现了这位“农民教授”35年如一日,每年深入山里“务农”200多天,让140万亩荒山披绿,带领10万农民脱贫致富的光辉形象。尤其看到李老师那件穿了多年的“旧棉袄”、两双开胶“张嘴”的运动鞋以及现场还原的极为简陋的办公住宿条件,真是令人动容。通过参观,大家深深地被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所感染。在鲜红的党旗前,闫东利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郑重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应当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李保国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批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作为指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在思想、政治、能力、作风等方面再上新台阶,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