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之光
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工作>>党团之光

闫东利书记为全校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4  

10月31日晚,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闫东利受学校党校邀请在公教楼A110为全校300多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讲授党课。河北师范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于化龙主持此次培训。

闫东利书记党课的主题是《从〔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谈学生党支部建设》。她首先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出台背景、遵循原则、主要内容。随后,她从当前学生党支部建设存在的困惑入手,结合实例谈如何做实、做好学生党支部建设。谈到落实组织生活的“谈心谈话”环节,她建议要做到“三必谈”,即取得重要成绩、获得荣誉的必谈;个人思想、学业成绩有较大波动必谈;家庭有变故必谈,让组织的关怀和培养体现在细微之处。在提升组织生活品质方面,她结合以往的工作经验,希望以“四个打通”(党建和专业打通、学生和教师打通、线下和线上打通、学校和社会打通)来盘活学生支部建设。

最后,她对全国首批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实例个案进行对照剖析,以此提升了与会师生对做好学生党支部建设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