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30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研究生宿舍是研究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为强化研究生宿舍安全意识,营造安全舒适、整洁优雅、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切实保障住宿研究生的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根据学校工作要求,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加强安全教育

宿舍安全管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任务,要长抓不懈。各学院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切实树立“安全无小事,人人都有责”的理念。各学院应承担起本单位研究生安全教育管理的主体责任,积极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自查工作,消除宿舍内的安全隐患。对违反学校消防、用电、用火相关规定的,学校将视情节轻重按照《河北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校学〔2019〕6号)给予处分。

2、严格住宿管理

凡是我校在籍全日制硕士生、博士生,足额缴纳住宿费的,学校为其安排住宿。研究生住宿实行实名住宿,不得私自调换、转让床位。各学院对于研究生申请退宿、在外租房按照学校宿管部门有关规定严格管理。

3、开展宿舍文化建设

提倡各单位充分发挥研究生会、学生党员、干部的作用,利用先进文化、学术规范、科技创新等方面成果,探索研究生宿舍文化建设,把宿舍作为“立德树人”的第二课堂,作为对广大研究生进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阵地。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