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开展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9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部署,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本支部和联系的学生支部开展了讲专题党课活动。

10月23日下午,闫东利书记以“坚守初心、教育报国”为主题为研究生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闫东利选取了井冈山时期农民贺页朵的入党“宣誓书”、抗战时期左权将军的“革命家书”、党员陈然在白公馆监狱著名诗篇《我的“自白书”》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心系百姓所写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畅谈共产党人的初心,在此基础上结合支部党员分享的“初心故事”,强调今天的中国教育,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具有更深厚的资源条件,教育报国正当其时,我们要以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为己任,在工作中赢得师生满意度,获得价值体现的幸福感。学校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静同志列席指导。

10月23日晚,常务副院长周春江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新时代研究生使命”为主题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化学研究生党支部讲党课。周春江结合自身在主题教育中的学习体会与收获、调研发现的研究生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思路、新时代研究生应肩负的使命三个层面展开党课。他强调新时代研究生应明确自我定位、强化责任担当、恪守学术道德,并鼓励同学们要加强学习、深入思考,学习所需要的知识,将“科技报国”落实到学习和科研工作中,为我校发展和建设积极贡献青春和力量。

10月24日下午,副院长薛文飞以“不忘初心,携手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为物理学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讲党课。薛文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中的切身感受和身边变化,解读了党和国家在解决关系人民群众教育、医疗、环保、扶贫攻坚和社会治理等重大民生问题中的方针政策,并强调青年学子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祖国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他勉励面临考研和就业压力的同学,要坚定信心,脚踏实地、把毕业前的学习和生活安排好,不忘初心,奋斗青春,牢记党和国家赋予的时代使命。

10月24日下午,副院长翟利学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认识和体会”为主题为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讲党课。翟利学以中华民族曾经的辉煌和近代的苦难为切入点,从中国梦的背景、中国梦的本质内涵及个人体会三个方面讲解中国梦。他强调“个人没有梦想就不可能有动力,国家民族没有梦想就不可能有未来”,并结合自身西部支教经历,以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中“不是因为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有希望”为引,建议大家自问自省读研初心,珍惜学习机会,鼓励大家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