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之光
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工作>>党团之光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学生党员暑期实践总结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9月11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9年学生党员暑期实践总结汇报会在理科群6号楼A308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吴秀明,院长曾艳丽,联系学生党支部的机关干部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主任周春江,内派教师薛建雄和教务处李伟哲参加了汇报会。

会上,吴秀明介绍了此次学生党员暑期实践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实践成果。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实践为载体,深化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锻炼优秀品格,助推支部建设。在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内化笃行,全面推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传播者和忠实实践者。

研究生物理化学党支部书记韩卫宁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新雨分别代表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作总结汇报,重点介绍了暑期实践的准备情况、活动开展情况、支部收获感悟、实践成果展示等内容。随后,其他学生党支部书记和10位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习近平讲话、参加“微党课”宣讲、“寻访基层优秀党员”和扶贫支教中的感人故事和心得体会。党员麦麦提艾力·艾克拜尔说:“我寻访的优秀基层党员是内地援疆干部曹永祺,他放弃了内地优渥的生活,决心扎根克州阿克陶县的农村,为我树立了身边的榜样……我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回到新疆助力祖国发展,建设更加美丽幸福的家乡!”

三位联系学生党支部的机关干部对学生党员的暑期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周春江说,全体党员的积极参与就是党支部组织力、执行力的重要体现,同学们的实践成果基本实现了主题实践活动的预期效果,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实践总结汇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实践成果,形成促进日常工作学习的持续动力和更多可以交流学习的实践案例。薛建雄希望同学们可以根据年级或学历层次不同细化实践要求和目标,形成多元实践成果。李伟哲说,作为刚入职的新教师,联系学生党支部可以有更多机会走近学生,了解学生,希望党支部和支部成员做好联系师生的桥梁,便于我们更好地服务同学们。

化学与材料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学生党员暑期实践活动,按照学校党委的相关工作要求,经广泛调研、征求意见,制定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2019年学生党员暑期实践活动方案》,组织召开了学生党员暑期实践动员大会。以“建功新时代,逐梦师大人”为主题,按照“学习-内化-宣传-思考-提升”的思路,将实践内容共分为“思悟•笃行”理论学习、“学思践悟”微党课宣讲、“百乡千村万里行”寻访基层优秀党员和党建带团建助力“精准扶贫”项目四部分。暑假期间,87名学生党员全部参与了实践活动,共整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青年、关于大学生的寄语和讲话原文116篇。16个“微党课”宣讲小组赴石家庄、张家口、北京等地开展党课讲解34场,受众群体包括社区居民、学生、快递小哥等600余人。共寻访优秀基层共产党员85名,分布于河北、新疆、山东等全国50个县、市区,涵盖了30多种职业,他们有“抗美援朝战沙场,至今仍有英雄志”的退伍老兵赵连普,“扎根边疆洒汗水,无私奉献亮希望”的援疆干部曹永祺,有“一生只做一件事,一心只为育新人”的乡村教师徐世香,“平凡岗位现医德,无私付出践初心”的乡村医生孙文增等,其中党龄最长的58年。党建带团建助力“精准扶贫”项目,“筑梦晨曦”实践队赴张家口水泉小学、“青苗育人”实践队赴正定塔元庄、“红色蒲公英”实践队赴革命老区平山武家庄共开展教育帮扶活动10余项,被新华网、长城网、凤凰资讯等40多家网络媒体报道。所有党员共完成含“实践心得、理论解读、微党课宣讲稿、基层党员采访实录”等图文结合的实践报告约50余万字,录制影音视频80多个。

此次学生党员暑期实践总结汇报会是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暑期实践成果,推动学生党支部建设而组织开展的。目前,相关学生党员暑期实践成果正在进行官微制作,将在本学期分主题在学院“化学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平台上陆续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