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速递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召开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1  

根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为了更好地做好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10月10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座谈会,来自各培养单位的31位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研究生院院长周春江、副院长薛文飞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闫东利主持。

闫东利首先明确了本次座谈所进行专项调研的主要议题,希望同学们就学术规划、课程建设、专业实践、导师作用、思想教育、评奖评优等方面充分发表意见或建议。研究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在充分肯定学校、学院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对进一步拓展研究生学习空间、优化课程设置、增强专业实践、加强就业指导以及奖学金评定、学生党建、导师育人作用发挥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与会老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表示将尽快梳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最后,周春江作总结讲话。他对同学们热心参与和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筑精神家园,不忘学术追求初心;二是加强业务本领锻炼,不断提升自我教育、自我调整心态的能力和自主开展学术研究的本领;三是做好学术规划,瞄准奋斗方向并不懈努力,做一个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后,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院内工作根据实际明确责任、限期提出改进方案,同时积极联系图书馆、教务处、一卡通中心等相关部门,力争共同为学生培养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