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院系动态

【入学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09  

2019年9月,为使新入学的同学迈好进入河北师范大学的第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喜迎2019级新生。

“怀天下,求真知”是师大人的初心,“在马姓马,在马言马”是马院人的使命。9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在辅导员付东东的带领下参观校史馆。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正是为了一个初心,我们师大人风雨同舟,一路走来,正是为了一个初心,我们师大人铭记先辈功绩,休戚与共,同心圆梦。2019级全体马院新生将秉承先辈信念,让梦想重新起航。在参观完毕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护国副书记与2019级研究生开展座谈会,以抓住我院成为第三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要机遇期与同学们作了思想动员,号召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话语间,循循善诱,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强了2019级研究生集体的向心力、战斗力。

9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学科负责人,行政和辅导员老师以及2019级本硕博全体新同学参加此次典礼。执行院长、博士生导师李素霞教授致辞,向同学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历久弥新的光荣历史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术成就。并以新展望,新要求为题,对新同学们能够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奋发有为,尤其是做好贯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系列讲话精神为引领的新时代马院人给予了更高的期冀。良辰美景、赏心乐事,共与中秋。课上课下,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晚上,辅导员付东东老师与班委同学们,带着精心准备的月饼来宿舍探望不能回家的同学。

9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了新生的导师见面会,期间与会导师们做了简明的自我介绍,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消除了导师与同学之间的隔阂感。

9月25日,为响应河北省共青团关于充分发挥共青团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作用,夯实学校共青团的基层基础,增强基层共青团组织的凝聚力。2019级研究生班在公教楼c-102室开展了新生入学第一次团课。通过此次团课活动,同学们的团员意识、组织意识得到了深而有效的加强。

喜迎华诞70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马克思主义全体师生以实际行动,祝愿我们的祖国生日快乐,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民主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