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通告

关于开展“支教星光”研究生支教团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0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是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的重要途径, 对于传播志愿精神, 发挥榜样作用, 深化育人理念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校自2002年参与该项目以来,已先后派遣18批130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赴西部地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用一年不多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与“怀天下,求真知”的师大精神相结合,支教团成员在艰苦磨练中确立了人生方向,在辛勤付出中实现了自身价值。研究生支教团已成为师大青年志愿服务社会、扎根西部基层、引领志愿服务风尚的一面旗帜,成为师大学子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

为了充分展示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风采,更好的发挥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激发更多的青年学子在与人民群众相结合、与实践相结合的生活中受锻炼、长才干、做贡献。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决定举办“支教星光”作品征集活动。

一、征文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充分展示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投身西部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在服务人才强国和西部大开发战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通过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榜样示范作用,影响和鼓舞青年学生树立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矢志奉献的优秀品质,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二、征文对象

我校2016、2017、2018级在读研究生中,曾参与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志愿者(名单见附件)

三、征文时间

2019年10月10日-10月25日

四、相关要求

1、以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的亲身经历、感想体会为切入点,书写志愿者参与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前后的成长故事。体裁以记叙文为主,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

2、每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均需提交一篇作品。作品必须是原创,严禁抄袭。征文要写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突出真实性、故事性、回忆性。

3、每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还需提交电子版照片2-3幅(一张为一寸免冠近照,其余为支教、读研期间典型照片)。为便于统计,请以学院为单位对征文进行汇总,并于10月25日前将作品和登记表(附件)发送到邮箱:yjsgzb@hebtu.edu.cn。

4、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对所有作品整理成册,并择优在研究生工作部网站“学子风采”栏目进行专题推送。

5、各学院要认真按照通知要求,指导学生撰写征文,做好本次征文活动的宣传发动和组织准备工作。并以研究生支教团为切入点,弘扬榜样精神,深化育人理念,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培养知国情、讲奉献、高素质的复合型青年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联 系 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80789870

邮    箱:yjsgzb@hebtu.edu.cn